首页 > 方案秀 > 微功率无线通讯模块

微功率无线通讯模块

发布时间:2015/12/07 14:30           类型: 成功案例

微功率无线通讯模块采用飞思卡尔超低功耗高性能MCU Kinetis KL0系列为主控芯片,搭建无线通讯芯片组成的无线模块,实现高集成度、微功率、半双工、低功耗、高灵敏度、远距离、高穿透力、强抗干抗力的的无线通讯模块,采用无线组网进行无线抄表,抄表成功率98%以上。

方案概述
入户抄表的困难性以及自动化、智能化的要求使得远程无线自动抄表成为了主流。无线抄表方案也不断的出现。如WiFi、Zigbee、GSM/GRPS、sub 1GHz等等。各种方式都有各自的优缺点。WIFI、Zigbee存在功耗、同频干扰等问题,就目前而言WiFi的可靠性及费用也是成为厂商采用的考虑因素,而Zigbee则存在穿透性和灵敏度差的因素。GSM/GRPS则价格高,流量费高,用户难为其买单。

微功率解决了以上存在的不足,具有超远距离,穿透能力强,抗干抗等能力,采用无线组网进行无线抄表,抄表成功率98%以上。微功率无线通讯模块抄表将成为未来无线集中抄表的主流。微功率无线通讯即频率在1GHz以下的频段,采用地域性频段,又称sub 1GHz,由于频率较低,使应用设备获得更好的信号传输距离和传播效果。且具有较强的穿透能力和抗干扰性强。

微功率无线通讯模块采用飞思卡尔超低功耗高性能MCU Kinetis KL0系列为主控芯片,搭建无线通讯芯片组成的无线模块,实现高集成度、微功率、半双工、低功耗、高灵敏度、远距离、高穿透力、强抗干抗力的的无线通讯模块,可用于工业类无线数据采集系统、医疗设备数据传送系统、电力系统,无线抄表、水、电、热、气四表无线远程集抄以及智能家居。
核心优势
●Kinetis KL0采用新一代2位ARM Cortex-M0+ 内核,具有多个灵活的低功率模式,实现超功耗低
●LPSCI、SPI、I2C、ADC、DAC、LP定时器和DMA支持低功耗模式运行,无需唤醒内核
●支持完整的电压范围和宽温度范围(-40ºC至+105ºC)
●4通道DMA用于外设和存储器,可以降低CPU负荷,实现更快的系统吞吐
●12位ADC,可配置分辨率、采样时间和转换速度/功率
●模块支持在线修改和本地修改,使用方便,轻松完成组网
●支持无线唤醒功能,处于无线唤醒模式模块平均功耗在2uA-20uA
●低功耗同时,具有超高灵敏度和远距离,最远可达2000m
●支持在线监听射频空中信道,有效解决同频干扰问题
方案设计图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KL04Z32VFM4 NXP Semicondu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