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小型发动机控制参考设计

小型发动机控制参考设计

发布时间:2015/12/07 14:30           类型: 其它

小型发动机控制参考设计板支持MM912_P812。MM912_P812是整合了MCU(S12P)和模拟控制芯片(MC33812)的发动机控制IC,适用于摩托车及其他单/双气缸小型发动机控制应用。有三个低边驱动器用来驱动一个喷油器、一个灯泡或LED,以及一个继电器或另一个喷油器或燃油泵。前置驱动器用于驱动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或双极达林顿晶体管来控制点火线圈。

方案概述
小型发动机控制参考设计板支持MM912_P812。MM912_P812是整合了MCU(S12P)和模拟控制芯片(MC33812)的发动机控制IC,适用于摩托车及其他单/双气缸小型发动机控制应用。

MCU S12P有6 KB RAM和96 KB或128 KB的闪存。S12P系列具有S12XS系列的许多功能,包括闪存纠错码(ECC)、一个独立的用于诊断或数据存储的数据闪存模块,还包括一个快速模数转换器(ATD),以及一个可提高电磁兼容性(EMC)的调频锁相环(IPLL)。

模拟控制IC包含三个集成的低边驱动器、一个前置驱动器、一个+5.0 V前置稳压器、一个MCU看门狗电路、一个ISO 9141 K线接口和一个用于MCU通信的并行接口。有三个低边驱动器用来驱动一个喷油器、一个灯泡或LED,以及一个继电器或另一个喷油器或燃油泵。前置驱动器用于驱动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或双极达林顿晶体管来控制点火线圈。
核心优势
  1. 设计的工作电压范围为 ~4.7 V ≤ VPWR ≤ 36 V

  2. 继电器/喷油器/燃油泵驱动器的电流限值为 4.0 A(典型值)

  3. 灯泡驱动器的电流限值为 1.5 A(典型值)

  4. 所有的外部输出均有防电池短路和过电流保护

  5. VCC前置稳压器为MCU提供+5.0 V电源

  6. MCU看门狗定时器电路,带并行刷新/时间设置线路

  7. ISO-9141 K线收发器,用于传输诊断信息

  8. 所有的信号线都可以接入

  9. 还提供校准用的MC9S12XEP100 MCU

方案设计图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M912IP812AMAF NXP Semicondu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