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小型单缸/双缸发动机控制参考设计

小型单缸/双缸发动机控制参考设计

发布时间:2015/12/07 14:28           类型: 其它

此参考设计是一个功能齐全的单缸发动机控制单元(ECU)。此发动机控制模块采用了飞思卡尔MC33812和一个MC9S12P128 MCU器件。MC33812是一种模拟电源IC,适用于摩托车及其他单/双缸小型发动机控制应用。MC9S12P128 MCU提供了一种经济高效的16位MCU解决方案。另外,可为双缸发动机配置此参考设计,必须能够容忍两个气缸中同时点火。

方案概述
此参考设计是一个功能齐全的单缸发动机控制单元(ECU)。此发动机控制模块采用了飞思卡尔MC33812和一个 MC9S12P128  MCU器件。MC33812是一种模拟电源IC,适用于摩托车及其他单/双缸小型发动机控制应用。MC9S12P128 MCU提供了一种经济高效的16位MCU解决方案。另外,可为双缸发动机配置此参考设计,必须能够容忍两个气缸中同时点火。
核心优势
    设计的工作电压范围为 ~4.9 V = VPWR = 18 V
    MC9S12P128有128 KB闪存w/ECC、6 KB RAM、4 KB数据闪存w/ECC、12位ADC、基于USB的BDM工具
    对MCU进行编码,以执行发动机控制的全部功能
    可记录MCU,用于参数表和发动机定制
    ECU 软件完全支持参考设计硬件
    监控单/双缸发动机ECU(包括O2加热器、节气门电机、 MAP、TPS、VRS、TEMP、TILT)所需的所有输入和输出
    喷油器驱动 - 电流限值 - 4.0A典型值
    继电器驱动器 - 电流限制 - 4.0 A 典型值(燃油泵、采用汽车电池)
    灯泡驱动器 - 电流限值 - 1.5 A 典型值(检查发动机灯)
    传输诊断信息的ISO-9141 K-Line收发器
    此参考设计可以很容易地迁移到S12XS或S12XE MCU系列
方案设计图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C9S12P128MQK NXP Semicondu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