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防夹车窗升降控制参考设计

防夹车窗升降控制参考设计

发布时间:2015/12/07 14:28           类型: 其它

面向汽车车窗升降系统的参考设计基于S12 MagniV S12VR64继电器驱动的电机控制MCU,这款参考设计利用了 S12VR MCU独特的功能,还包括真正的车门/窗应用所用的硬件,以及防夹算法和S12VR驱动程序等软件,旨在缩短产品上市时间。除了帮助减少不必要的外部元件,该参考设计还降低了总物料成本(BOM),提高了系统的质量,并通过采用更小的PCB节省了汽车应用的空间。

方案概述

在过去的汽车电子设计中往往需要多个器件,包括一些使用高电压工艺制造、用于连接电池和电源制动器,以及采用低电压数字逻辑工艺的MCU。这对受空间限制的最终应用提出了挑战。面向汽车车窗升降系统的参考设计基于S12 MagniV S12VR64继电器驱动的电机控制MCU,这款参考设计利用了S12VR MCU独特的功能,还包括真正的车门/窗应用所用的硬件,以及防夹算法和S12VR驱动程序等软件,旨在缩短产品上市时间。除了帮助减少不必要的外部元件,该参考设计还降低了总物料成本(BOM),提高了系统的质量,并通过采用更小的PCB节省了汽车应用的空间。

该参考设计由飞思卡尔半导体与同济大学联合设计。同济大学在汽车技术领域的学术成就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同济汽车学院位于上海汽车城,与OEM和汽车零部件厂商均拥有密切合作关系。同济大学与飞思卡尔的汽车电子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03年,该实验室主要涉及电池管理、动力系统、底盘与安全,车身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研发,以及混合电动汽车/电动汽车技术开发。

核心优势
车窗手动/自动上升/下降,通过停止功能自动上升/下降;
手动/自动模式防夹,防夹区域和力度可调节;
车窗接近顶部/底部时软停止;
故障诊断,指示低电压、过电压/过电流/高温等;
低功耗模式(利用S12VR低功耗模式),以降低功耗;
自学习,通过更新存储在EEPROM中的车窗/电机参数进行校准;
使用霍尔传感器以及电流检测通过算法来判断防夹;
易于控制的图形用户界面(GUI),可设置参数,获取状态信息;
车窗玻璃升降器可以由多个LIN从节点或LIN主节点控制(通过GUI);
遵从美国联邦机动车辆安全标准(FMVSS118号)相关的内容。
方案设计图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ISL6844IUZ 立即购买 RENESAS
2 ISL6844IUZ-T RENESAS
3 ISL6844IU 立即购买 RENES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