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汽车高压供电方案

汽车高压供电方案

发布时间:2019/01/10 15:54           类型: 合作伙伴

推出最新电源管理IC,提供业界最小尺寸和最高效率方案,应对下一代汽车应用的空间和电源设计挑战。随着数字仪表盘、无线音响系统和汽车子系统要求更高的计算能力,这些最新推出的大功率buck转换器和多相buck控制器可助力设计者兼顾低功耗、高效率和低EMI设计。

基本介绍:

推出最新电源管理IC,提供业界最小尺寸和最高效率方案,应对下一代汽车应用的空间和电源设计挑战。随着数字仪表盘、无线音响系统和汽车子系统要求更高的计算能力,这些最新推出的大功率buck转换器和多相buck控制器可助力设计者兼顾低功耗、高效率和低EMI设计。

 

方案介绍:

汽车电子系统正在变得越来越复杂,需要使用更多的电子元件,并通过更高功率的微处理器实现控制和监测功能。分析公司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到2026年,在汽车中采用更高功率的仪表盘、USB集线器、高级辅助驾驶系统 (ADAS)、信息娱乐和导航系统将推动电源管理IC实现10%的年增长率。在这一增长趋势下,汽车需要在苛刻的、空间受限工作环境中同时满足功耗管理、效率、EMI和方案尺寸的需求,这给设计者带来了诸多挑战。

 

为了确保设计者实现目标,Maxim特别推出一系列汽车级IC,为管理直流电源提供多种选项,帮助汽车OEM完成从20瓦处理器平台向500瓦人工智能平台的过渡。Maxim最新的buck转换器提供业界最小的方案尺寸,封装大小仅为3.5mm x 3.75mm。器件采用倒装四方无引出脚扁平 (FCQFN) 封装,避免高频开关节点振铃,且不使用键合接线,从而降低了MOSFET开关的导通电阻,同时提高效率。

 

Maxim最新面向高压功率应用的汽车电源管理IC包括

MAX20004 MAX20006 和 MAX20008 4A、6A 及 8A 高压 (40V容限) 同步buck转换器集成高边和低边MOSFET,提供行业最低开关电阻,分别为38mΩ和18mΩ,从而实现高效率。这些引脚相互兼容的系列产品提供25µA静态电流、3.5V至36V宽压输入范围以及93%峰值效率等优势。所有器件均采用3.5mm x 3.75mm、17引脚侧面防潮QFN封装,减少了高频开关节点、同时提高效率。

 

MAX20098 220kHz至2.2MHz同步整流buck控制器为中等至高功率应用提供3.5V至36V (42V容限) 工作电压。为了提高效率,该器件在3.3V输出、1µA典型关断电流规格的跳脉冲模式下,静态电流仅为3.5µA。该器件采用3mm x 3mm侧边防潮QFN封装,可有效减小方案尺寸,同时该IC仅需极少的外部元件即可实现双层PCB设计。

 

MAX20034 220kHz至2.2MHz双路同步整流buck控制器为高压应用提供3.5V至36V (42V容限) 输入电压范围,其中一路调节器输出固定5V或3.3V,另一路输出可在1V至10V之间调节。器件的主要功率优势包括跳脉冲模式下静态电流仅17µA,典型关断电流仅为6.5µA。该器件采用5mm x 5mm侧边防潮QFN封装,可工作在高达2.2MHz开关频率,支持更小的外部元件和总方案尺寸。

 

 

相关方案:

电动车动力马达控制器平台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AX20004 Maxim
2 MAX20006 Maxim
3 MAX20008 Maxim
4 MAX20098 Maxim
5 MAX20034 Max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