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神奇的健康标签---用Maxim方案创造更智能的服装

神奇的健康标签---用Maxim方案创造更智能的服装

发布时间:2018/11/08 10:17           类型: 合作伙伴

Spire最新推出的Spire Tag健康标签是一款可粘贴在衣物上的设备,能够监测运动水平、心率、睡眠质量、呼吸模式和压力水平。设备背后的理念是支持人们轻松、舒适地改善睡眠、缓解压力和保持活力。Spire Tag健康标签可粘贴在人们常穿的衣物上——例如内衣、睡衣以及运动服。该设备无需充电,配备可持续使用1.5年的电池,并且可在洗衣机和烘干机中安全使用。配套app将收集的数据转换为为用户量身定制的有用信息。例如,如果数据显示用户在早晨的压力较大,app可能就会建议其进行快速的呼吸运动。

方案简介:

Spire最新推出的Spire Tag健康标签是一款可粘贴在衣物上的设备,能够监测运动水平、心率、睡眠质量、呼吸模式和压力水平。设备背后的理念是支持人们轻松、舒适地改善睡眠、缓解压力和保持活力。Spire Tag健康标签可粘贴在人们常穿的衣物上——例如内衣、睡衣以及运动服。该设备无需充电,配备可持续使用1.5年的电池,并且可在洗衣机和烘干机中安全使用。配套app将收集的数据转换为为用户量身定制的有用信息。例如,如果数据显示用户在早晨的压力较大,app可能就会建议其进行快速的呼吸运动。类似地,如果数据显示用户的深度睡眠不够,app可能会建议用户通过锻炼来改善睡眠周期。

 

   开发Spire Tag健康标签意味着必须满足功耗、精度和方案尺寸等方面的严苛要求。通过与Maxim紧密合作,Spire团队在Spire Tag健康标签中集成了适用于可穿戴健康应用的MAX30110脉搏血氧计和心率模拟前端(AFE),以及MAX17223 nanoPower同步boost转换器。MAX30110的全部AFE功耗在25sps模式下低于25μA,关断电流为1.4μA (典型值),提供反射或透射心率、心率变异和血氧监测。MAX17223 boost转换器OUT引脚静态电流为300nA,具有真关断模式,将输出与输入断开,没有正向或反向电流。两款IC均采用小尺寸封装。Spire进入其开发周期时,两款芯片均已开始预批量生产,Maxim的支持为其提供了巨大帮助。

1微安的休眠电流都意味着可以支撑几个月的电池寿命,MAX17223 boost转换器在休眠模式下的极低功耗对延长Spire Tag健康标签的电池寿命具有显著影响。

 

目标应用:

智能穿戴设备

 

技术支持服务:

Datasheet

样片

 

相关方案:

业内首款可监测ECG、心率及温度的腕戴式平台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AX30110 Maxim
2 MAX17223 Max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