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24GHz毫米波雷达传感器模块

24GHz毫米波雷达传感器模块

发布时间:2018/08/17 15:04           类型: 自研

24GHz雷达传感器是传感器的一种,通过运用多普勒雷达技术和FMCW(调频连续波)技术实现高精度雷达测距功能,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工业中有广泛的应用。 基于多普勒雷达技术与FMCW技术,萤火工场自主开发有两款24GHz雷达传感器模块:应用于运动目标检测的多普勒雷达传感器模块,以及应用于静态和动态目标探测的FMCW雷达传感器模块,主要面向智能家居和工业安防领域,并设计有多种调试方式,以适应各种不同的应用场景。

方案介绍:

      24GHz雷达传感器是传感器的一种,通过运用多普勒雷达技术和FMCW(调频连续波)技术实现高精度雷达测距功能,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工业中有广泛的应用。

  基于多普勒雷达技术与FMCW技术,萤火工场自主开发有两款24GHz雷达传感器模块:应用于运动目标检测的多普勒雷达传感器模块,以及应用于静态和动态目标探测的FMCW雷达传感器模块,主要面向智能家居和工业安防领域,并设计有多种调试方式,以适应各种不同的应用场景。


一、多普勒雷达传感器模块:

   多普勒雷达,又名脉冲多普勒雷达,是一种利用多普勒效应来探测运动目标的位置和相对运动速度的雷达。雷达发射机连续发射的电磁波照射物体后,电磁波被物体反射回接收机,经过混频对比发射的频率和接收的频率,得出相应的频移,然后根据多普勒频移原理计算出对应的物体的相对速度。

模块功能:

支持CW FMCW调试方式

工作频率:24GHz-24.25GHz
电压:3.3V、电流:70mA 
输出功率8dBm  EIRP

作用距离:0.1m-6m
天线角度:120°X120°
传感器尺寸大小:25*14*1.6 mm


应用场景:
智能感应:自动门感应器、扶梯控制、移动物体探测
智能安防:安防监控装置、摄像头智能启动控制
智慧家庭:水龙头控制、微波感应开关、智能马桶
工业智能:传送带测速、工业控制


二、FMCW雷达传感器模块

    FMCW(Frequency Modulated Continuous Wave),即调频连续波,应用于高精度雷达测距,其基本原理为发射波为高频连续波,接收的回波频率与发射的频率变化规律相同,都是三角波规律,其频率随时间按照三角波规律变化,并存有一个频率差,利用这个微小的频率差可计算出目标距离。

本模块可在室内外停车场、共享停车位等应用环境实现车位监测的功能。



.模块性能:

  • 频率:    24GHz-25GHz
  • 调制方式:    FMCW
  • 作用距离:    0.01m-2m(车位检测状态)
  • 最大作用距离:30m
  • 雷达角度:    80*32°
  • 电压/功耗:   5V/1W
  • 工作环境温度:    -40-85


应用场景:

  • 室内外停车场系统
  • 共享停车位
  • 车辆盲区监测
  • 智慧路灯
  • 液位检测

此款雷达模块在中电港官网上可直接进行购买:https://www.cecport.com/4600/1003158722.shtml


支持与服务:

模块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SGR1201 SGR
2 GD32F303CET6 立即购买 Giga Device
3 SGM724XTS14/TR 立即购买 SGMic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