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生活污水监测物联网硬件解决方案

生活污水监测物联网硬件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8/17 13:51           类型: 合作伙伴

生活污水处理是城乡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水质安全和干净直接影响百姓生活。农村生活污水可以通过物联网系统,连接生产环节与污水处理设备,读取所有详细信息,包括电耗、微生物数量、污染指数、净化器使用情况等数据传输到云平台储存。运用云平台监控、比较、分析出设备最佳处理效率与处理工艺。掌握的资源数据通过FIDIS应用系统个性展现,呈现在PC端、移动端、APP、大屏,通过数字化管理平台。

基本介绍:

生活污水处理是城乡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水质安全和干净直接影响百姓生活。农村生活污水可以通过物联网系统,连接生产环节与污水处理设备,读取所有详细信息,包括电耗、微生物数量、污染指数、净化器使用情况等数据传输到云平台储存。运用云平台监控、比较、分析出设备最佳处理效率与处理工艺。掌握的资源数据通过FIDIS应用系统个性展现,呈现在PC端、移动端、APP、大屏,通过数字化管理平台。人们可以通过APP或者扫码小程序三步走操作可以实时了解污水处理情况、水质监测,水质排放不达标,提出意见和投诉,可及时发现并进行改正。

 

方案特点:

顺舟智慧污水处理解决方案基于Zigbee、NB-IOT、4G、WIFI等无线通信技术。通过顺舟智能的智能网关(聚盒一代)、无线设备(SZ02),无线采集设备(SZ06),NB-DTU等搭建无线进行组网;外加搭载其他相应的外设,如显示屏、摄像头、水质检测设备及水质传感器传感器等,实现智慧污水处理,提高人们对城市的舒适感。

 

系统架构:

顺舟智慧污水处理主要由节能系统,监控系统,外设系统,NB-IOT数据采集系统、平台管理系统等组成,各系统相辅相成,打造智慧污水处理,构建智慧生活。

 

 

目标应用:

智慧城市

 

相关方案:

PUB1200PL/1口24V&2口12V供电型USBPCI通信扩充卡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AT24C512C-SSHD-T 立即购买 MICROCHIP
2 MC13213 立即购买 NXP
3 SX1278IMLTRT 立即购买 Semtech
4 SZ05-L-PRO-3 Shuncom
5 SZ02-RS232/485-2KM-D Shuncom
6 SZ11-GW-3 Sh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