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智慧酒店解决方案

智慧酒店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7/10 14:00           类型: 合作伙伴

物联网的来临,让大家感触最深的是各种新奇的事物层出不穷,并渐渐的出现在我们身边。也正因为处于这样的社会环境下,生活中,我们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也更热衷于各种新奇的体验。 酒店大家都是了解的,然而,今天的酒店经营却存在着不少的问题,如酒店服务同质化严重,无太多的特色;入住、退房手续较为繁琐;酒店房间数量多,难管理,且人力成本较高;酒店电器设备较多,常造成极大浪费等等。

基本介绍

物联网的来临,让大家感触最深的是各种新奇的事物层出不穷,并渐渐的出现在我们身边。也正因为处于这样的社会环境下,生活中,我们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也更热衷于各种新奇的体验。酒店大家都是了解的,然而,今天的酒店经营却存在着不少的问题,如酒店服务同质化严重,无太多的特色;入住、退房手续较为繁琐;酒店房间数量多,难管理,且人力成本较高;酒店电器设备较多,常造成极大浪费等等。

 

方案特点

顺舟智能携手酒店项目商/智能家居集成商,推出智慧酒店物联网解决方案,助力打造高档精品酒店,旨在实现三大目的:1、助力酒店带给客人别具一格的智慧酒店入住体验;2、优化酒店人员管理;3、酒店电器设备能耗管理,减少不必要的成本浪费。

一、舒适快人一步,一经下单即可实现酒店内部环境调节

下单并认证信息之后,客人未到酒店前即可远程查看并控制客房的温湿度、空气质量等,远程控制酒店排风扇及空气净化器,确保客人进入客房即可享受符合自己需求的空气质量及温湿度。个性化的环境控制设置,给客人带来无比的舒适。

https://pmo47b088.pic37.websiteonline.cn/upload/l03r.png

二、手机在手,轻松入住,无需柜台办理

通常节假日酒店客人较多,办理入住需要等待较长时间,严重影响客人的入住体验。智能升级之后的,客人直接在线即可办理入住流程,并获取入住房间智慧门锁授权码,轻轻松松拎包入住,感受独特的入住体验。同时也可大大节省酒店人力成本。

三、多种物联网传感器、硬件设备,构建智慧酒店底层基础

顺舟智能智慧酒店方案以自主研发的物联网软硬件产品(APP+智能网关+智能灯控器+Zigbee模块)为基础,整合人体红外感应、智能插座、智能开关控制面板、智能门锁、温湿度传感器、水浸探测器、烟雾报警器、PM2.5传感器等一系列外设,确保了酒店的成功智能化升级,真正为酒店的客人带来了至尊般的体验。

https://pmo47b088.pic37.websiteonline.cn/upload/yu6e.png

四、多样化智慧情景模式  带来贴心的享受

进入影音室,点击情景面板,室内灯光打开,幕布缓缓下降,投影仪投射打开,音箱、新风系统开启,各设备联动开启。选择观影模式、K歌模式、游戏模式、休闲模式等不同情景模式,室内直筒灯、大灯、环形灯带、台灯等实现亮灭、调光调色等多种联动,灯光配合场景,营造轻松娱乐的氛围,不显突兀,给入住旅客舒适的体验。

五、能耗、运维数字化管理,省时又省力

酒店房间众多,涉及的照明灯具、空调、电视机、水壶、热水器等电器设备数量繁多,传统的人员管理,难度较大且实际所获效果并不理想。顺舟智能智慧酒店物联网解决方案通过在电器设备或相关能耗统计表内加装无线智能模块、采集模块,实现对酒店设备的统一控制并采集相关能耗数据通过网关上传至服务器及终端软件,通过数据分析、处理,通过内部策略进行能耗的优化处理,避免了大量的成本浪费。同时,由于传感器的实时监控,各电器设备的运行状态通过终端软件一目了然,当出现问题时将自动告警。

 

目标应用

酒店管理

 

相关方案
可视门铃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AT24C512C-SSHD-T 立即购买 MICROCHIP
2 MC13213 立即购买 NXP
3 SX1278IMLTRT 立即购买 Semtech
4 SZ05-ADV-TTL 立即购买 Shuncom
5 SZ05-ADV-232 立即购买 Shuncom
6 SZ05-ADV-TI-TTL 立即购买 Sh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