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智能家居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智能家居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7/10 13:47           类型: 合作伙伴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于自己生活质量上的追求也在不断进步着,从20世纪中期人民期盼的“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到现在的“手机、空调、洗衣机”,人们对于自己的生活追求是逐步提升的,到了21世纪初,尤其是近几年,一种新型的智能化家庭概念,彻底改变了人们对于家庭智能化的认知,它就是智能家居。

基本介绍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于自己生活质量上的追求也在不断进步着,从20世纪中期人民期盼的“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到现在的“手机、空调、洗衣机”,人们对于自己的生活追求是逐步提升的,到了21世纪初,尤其是近几年,一种新型的智能化家庭概念,彻底改变了人们对于家庭智能化的认知,它就是智能家居。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智能家居-系统设计方案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方案特点

顺舟Zigbee智能家居总共分为8大系统,分别为:网关集中控制系统、灯光控制系统、电机控制系统、智能家电管理系统、无线环境监测系统、智能遥控系统、智能安防监控系统以及场景管理系统。厂商主要解决的是如何把围绕智能家居的八大系统有机的结合起来,使整个系统能够稳定有效的运营。

https://pmo47b088.pic37.websiteonline.cn/upload/ubc2.png

 


控制系统框架组成

  • 网关集中控制系统
  • 灯光控制系统
  • 电机控制系统
  • 智能家电管理系统
  • 无线环境监测系统
  • 智能遥控系统
  • 智能安防监控系统
  • 场景管理系统

 

智能家居性能要求

  • 1、软件独立于硬件
  • 智能家电的通信协议和方式五花八门,还没有形成一个比较统一的标准,智能系统必须能通过 相关技术措施屏蔽掉这些差异才能可能实现高效率地搭建智能系统。
  • 2、可定制性
  • 智能系统所面向的客户是个人,所以智能系统的软件平台特别是人机交流这一块必须是高度可定制的,二次开发人员可以为客户定制个性化、风格各异的智能家电管理控制平台。
  • 3、高度扩展性
  • 由于每个智能家庭对智能家电的需求是不一样的,这要求智能控制系统可以根据家庭的需要随意模块化地组合各种家电,并实现智能系统和硬件的无缝配合。
  • 4、多对多的控制
  • 智能系统必须能够在任何一个地方实现完全相同的控制功能,比如在客厅和主卧可以实现实现完全相同的控制功能。

 

 

目标应用

  • 消费电子——智能家居

 

相关方案
无线智能开关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AT24C512C-SSHD-T 立即购买 MICROCHIP
2 MC13213 立即购买 NXP
3 SX1278IMLTRT 立即购买 Semtech
4 SZ05-ADV-TTL 立即购买 Shuncom
5 SZ05-ADV-232 立即购买 Shuncom
6 SZ05-ADV-TI-TTL 立即购买 Sh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