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WM-IoT无线网格物联网络解决方案

WM-IoT无线网格物联网络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6/19 14:54           类型: 合作伙伴

WM-IoT是超低功耗的无线自组织MESH网络技术,可作为无线传感网的核心网络。它以社区为单位进行数据采集与传输,每个由一个中心接入点CAC和多个低功耗数据接入点单元DAU组成。CAC负责网络构建,系统维护,新节点的加入、删除和更换及能源管理,同时是网络的数据接入中心。DAU既是数据的采集节点,又是网络的路由节点。

基本介绍

WM-IoT是超低功耗的无线自组织MESH网络技术,可作为无线传感网的核心网络。它以社区为单位进行数据采集与传输,每个由一个中心接入点CAC和多个低功耗数据接入点单元DAU组成。CAC负责网络构建,系统维护,新节点的加入、删除和更换及能源管理,同时是网络的数据接入中心。DAU既是数据的采集节点,又是网络的路由节点。DAU通过多跳的方式与CAC进行通信,数据通信时, 当一条路径受阻时, 会自动选择第二条路径, 保证网络链路的通畅。单个可以覆盖直径达3000米的区域,多个可以方便快速地衍生成覆盖更大区域的城域网。

 

网络特点

  1. WM-IoT网络采用先进的电源管理技术,可以最大限度地延长节点的电池寿命。DAU工作于呼吸模式,有三个状态:休眠,侦听和唤醒;假如呼吸周期是1000ms, 听侦时间为4ms;按2400mAh容量电池计算,电池寿命至少可达10年。
  2. 具备全网呼吸同步机制,初始所有DAU处于呼吸随机状态,经过组网后,CAC会对全网DAU进行呼吸同步,同一网络内的节点同时醒来侦听,同时休眠;在数据通信过程中DAU节点还具备呼吸自我调整功能,修正同步误差以提高整个系统的工作效率。
  3. 高效的能量均衡算法,在整个网络内,每个DAU节点的剩余能量都会有差异,CAC中心节点在计算中继路径的时候会对整个网络内DAU节点的剩余能量进行分析,查找出最佳路径,选择能量最高的路径,避免过度使用某些DAU关键路由节点,造成这些节点的能量过度消耗,使节点使用能量更均衡,增加了整个系统的使用时间。
  4. 网络具备多信道模式,工作在1GHz以下的ISM频段433MHZ(全球)470MHZ-510MHZ(中国)868MHZ(欧洲)915MHZ(美洲),可以根据各国无线频率资源管理要求灵活调配。
  5. 网络支持远程设备的接入,支持手持机的接入,利用手持机功能,使得设备调试、安装、维护简便易行网络具有空中远程升级功能,当业务增加或用户功能改变时,可以通过远程设备进行远程升级,或者利用升级台和手持机对现场的DAU进行空中升级,升级不影响系统正常工作。

 

应用领域

WM-IoT网络大量应用于水、气、热表远程自动抄表,智能农业、智能家居、油田信息采集系统、环境与生态监测、安防系统、传感网络系统等。 是各种电池供电应用的理想通信选择。

https://www.friendcom.com/imageRepository/226c4425-bf5f-4eb8-bb87-1e66b5206209.jpg

 

相关方案
超低功耗无线RF数据采集/无线测温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AX5243C-1-TW30 ON Semiconductor
2 SC4212MLTRT 立即购买 Semtech
3 SX1257IWLTRT 立即购买 Semtech
4 SX1301IMLTRC 立即购买 Semtech
5 S2-106QN-Z1W1W 立即购买 Sem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