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WMRNET-IV组网解决方案

WMRNET-IV组网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6/13 16:09           类型: 合作伙伴

WMRNET-IV(简称"4型")网络是专为水表、气表集抄开发的无线自组织网络系统,网络采用稳定MESH和STAR复合网络结构,组网速度、抄表速度快,一次抄表成功率非常高,抄表成功率超过99%。网络最大的特点是节点模块采用SEMTECH LoRa扩频技术和网络低功耗运行,在水表与燃气表整个设计生命周期内节点模块无需更换电池。同时,网络节点拥有目前最强的穿透力和最广的覆盖范围,网络内模块节点之间通讯距离超过1.5千米,室外网络覆盖超过12千米,非常适用于大型及超大型工业楼宇群、超高层建筑社区。

基本介绍

WMRNET-IV(简称"4")网络是专为水表、气表集抄开发的无线自组织网络系统,网络采用稳定MESHSTAR复合网络结构,组网速度、抄表速度快,一次抄表成功率非常高,抄表成功率超过99%。网络最大的特点是节点模块采用SEMTECH LoRa扩频技术和网络低功耗运行,在水表与燃气表整个设计生命周期内节点模块无需更换电池。同时,网络节点拥有目前最强的穿透力和最广的覆盖范围,网络内模块节点之间通讯距离超过1.5千米,室外网络覆盖超过12千米,非常适用于大型及超大型工业楼宇群、超高层建筑社区。网络工作于433MHz470MHz频段,由无线集中器APC950、节点模块APC340F、路由器APC340F组成,适用于市场主流的各种脉冲、光电水表和燃气表。

 

https://www.appcon.com.cn/uploads/image/20160519/1463646205.png

 

 

网络系统采用主从式机制,集中器控制网络的一切活动。一个集中器最多可以控制2560个节点及若干个路由器,路由器最大支持8级路由。节点模块围绕路由器组建STAR网络,路由器再组建MESH网络与集中器通信。节点模块亦可与集中器直接进行通信,但只有一级节点与集中器通信,大于一级节点必须经过路由器与集中器通信。最终系统在上电以后,系统自动组建网络,自动维护和优化网络路由,无需用户干预,自动发现和删除节点或路由器。新节点或路由器在一定时间内可以被网络发现,节点或路由器地址被网络识别后将被加入到网络中,被移除节点和路由器的路由等信息在可设定的时间内被删除。

 

在WMRNET-IV的路由器MESH网络部分中,任意路由器既可以作为子节点,又可以作为父节点。任意节点支持多个父节点,任意节点有多条到达集中器的路由,并且节点传输数据时动态的选择最佳路由,任意节点都具有路由器与中继功能。处于级数比较多的节点,向集中器传输数据的时候,通过上一级父节点转发数据,然后它的父节点再通过其它节点传输到集中器,每个节点有多个父节点,使网络更加可靠,同时扩大了网络的覆盖面积。若在网络中若干个节点出现故障,或者被移除,丝毫不会影响网络的通信,集中器可以通过其它节点找到失去父节点的节点。通过集中器发送命令,可以了解网络路由器及节点的数量、地址、级数以及路由等情况。

https://www.appcon.com.cn/uploads/image/20160518/1463566865.png

 

  

相关方案

Lora信号传输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SX1212IWLTRT 立即购买 Semtech
2 SX1278IMLTRT 立即购买 Semtech
3 S2-10786-Z1W1G 立即购买 Sem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