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北斗应用方案

北斗应用方案

发布时间:2018/06/05 11:04           类型: 合作伙伴

复旦微电子集团是国内最早推出北斗芯片的企业,“领航”系列芯片是公司在国内率先推出的可量产的北斗卫星导航基带处理芯片,可应用于海洋渔业管理、车辆导航监控、气象探测等带通讯功能的领域。

方案特性

这类应用利用BD2中B1/L1的组合导航功能,获取用户机本身的具体位置,然后再采用BD1代的通讯功能,将用户将机的具体位置或者关键数据信息上传到监控中心或者管理中心,以便采取管理、拯救等措施。导航信号通过天线接收进来后通过功分器、分出2路信号分别通过北斗二代B1和L1的射频前端,两个射频前端输出中频信号供 JFM7101 完成导航信号的捕获跟踪以及电文解算,然后由应用处理器完成PVT解算;应用处理器获得信息后,按照一定的应用要求,将数据通过 JFM7101 通过短信、通讯报文的形式,经过北斗一代(BD1)的射频前端发送到管理中心;同时,也可以从北斗一代射频前端接收来自监控、管理中心的短信、通讯报文等内容,与监控、管理中心进行信息交流。


目标应用

海洋渔业管理、车辆导航监控、气象探测等带通讯功能的领域

 

方案框图

 

 

相关方案
烟雾/火灾/一氧化碳报警和探测器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JFM7201 FM
2 JFM7101 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