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DDoS防护方案

DDoS防护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29 14:29           类型: 合作伙伴

在当前的网络环境中DDoS攻击已经非常普遍,攻击流量能在几秒钟之内可以达到几个Gbps或者更大,要防御这些攻击比较困难。某日本数据中心客户在日本有几十个机房,他们针对自己数据中心特点,设计了一种有SDN参与的DDoS防护的方案。


DDoS过滤应用步骤

  • 检测服务器检测到攻击后,通过BGP将报文牵引到旁挂的OpenFlow交换机
  • 利用OpenFlow交换机修改合法报文的IPDA(受DDoS攻击的IPDA),将报文原路返回,修改IPDA的目的是防止发回到核心路由器后形成环路
  • 非法报文丢弃
  • 在靠近目的主机的地方再通过OpenFlow交换机恢复报文中的原始IPDA

基于盛科TransWarp系列核心芯片,盛科V系列OpenFlow交换机提供了业界领先的匹配和灵活编辑报文的功能,使得该网络提供商的这个防御DDoS攻击方案得以实施。在该方案应用中,最关键的功能是OpenFlow交换机必须支持IPDA的改写,目前该功能仅盛科TransWarp系列交换机芯片可以支持。


方案特性

  • 盛科V系列OpenFlow交换机基于盛科新一代TransWarpTM系列交换机芯片实现,提供业界领先的OpenFlow1.3组网功能。
  • 支持对报文的编辑,支持改写目的IP地址。
  • 完美兼容各种主流控制器(FloodlightNOXRYU等)。
  • 基本不用改动现有网络框架,容易部署。
  • 通过Openflow协议与控制器联动,将控制器完美集成到原有管理系统中去。
  • 自动化运维和联动策略,有效提高网络面对DDoS攻击时的决策和响应效率。
  • 无须使用专用流量清洗设备,相较于原方案,成本很低。

 

方案框图
 

 

目标应用

企业网、数据中心和城域以太网等多种应用场合

 

相关方案
小型企业路由器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CTC8096 立即购买 Centec
2 CTC7148 立即购买 Centec
3 CTC5160 立即购买 Cen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