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时分多址LoRa电力设备远传应用方案

时分多址LoRa电力设备远传应用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08 17:03           类型: 合作伙伴

物联网的蓬勃发展,催生了很多传统行业的智能化改造。电力行业很早就推的遥测、遥信、遥控等三遙,也发展到了对调度自动化遥测、遥信、遥控、遥调和遥视的五遥。遥信是指将电力调度范围内的发电厂、变电站中电气设备的状态信号远程传送给调度中心,遥测是指将电力调度范围内的发电厂、变电站的主要参数和变量远程传送给调度中心。遥控是指电力系统调度中心发出命令以实现对发电厂、变电站电气元件的操作和切换。遥调是指电力系统调度中心远程调节调度范围内的发电厂、变电站中电气设备的各种参数。

主要功能和性能参数

1.采用基于LoRa专利调制技术的无线扩频通信收发器,具有强大的抗干扰能力、可靠性和良好的链路预算(153dB),抄表成功率高。视距传输可以达到十几公里。

2.TDMA 时分多址,避免同频干扰,提高传输的可靠性。

3.内部带高速缓存(双向各1.5KByte),可以适配更高速率的串口,适用于成熟电力设备的改造:串口改造为LoRa,有线连接变成无线连接。

4.网关和节点使用同一个硬件,通过软件现场配置为网关模块和终端模块,随时可以根据现场情况进行调整,灵活方便

5.支持星形拓扑网络组网通信。支持128(可以定制更多数量)个节点,系统扩容简单。

 

方案核心优势

支持长帧通信

可通过软件配置为网关模块和终端模块,灵活方便。

作为终端模块,支持UART透传协议,也支持定制。

作为网关模块,可管理128个终端模块。支持更多数量的终端模块,可以定制。
 

典型应用场景

各种电力设备的串口无线化改造。

 

方案框图

 

 

 

技术支持服务

成品试用、现场支持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SX1208IMLTRT 立即购买 Semtech
2 DRLM05 Fetek
3 DRLGW03 Fet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