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智能水表解决方案

智能水表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0 15:05           类型: 合作伙伴

智能水表是一种利用现代微电子技术、现代传感技术、智能IC卡技术对用水量进行计量并进行用水数据传递及结算交易的新型水表。必须包括一个超低功耗微控制器(MCU)提供流量测量、LCD显示、实时时钟、数据保存、支付卡、阀门控制、自动远程抄表通过RS-485、M-Bus总线、无线通信、抗干扰能力强和最优可靠性。由于需要工作在非常低的功耗和长待机时间与电池供电,对低功耗芯片的功率表现极其苛刻。 华大MCU HC16LC系列采用C80251内核,相同时间频率下处理能力是标准C8051的40倍。

主要功能和性能参数

以HC16LC1芯片为主核,以预付费射频卡水表为原型的水表方案, 能实现以下特点功能:

  • 预付费:先购水后用水,报警,透支功能
  • 双干簧管脉冲计量:目前传统电子式水表普遍使用计量方式
  • 阶梯计价:实现3阶4价,实现金额计费
  • LCD液晶显示:电容型(4com*22seg)
  • 阀门到位检测功能:检测到位电流变化,实现到位检测功能
  • 通信功能:有线MBUS通信方式(UART)/ 无线模块方式 (UART)
     

方案应用领域
 智慧城市、智能水务

 

方案框图
 

 

技术支持服务

样片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HC16LC16M6TA 立即购买 HDSC
2 HC16LC10F6UA 立即购买 HDSC
3 HC16LC10J6UA 立即购买 HD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