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单声道蓝牙音箱方案

单声道蓝牙音箱方案

发布时间:2018/02/07 14:50           类型: 成功案例

本方案是单声道的蓝牙音箱,蓝牙版本是4.1,可以与手机、平板、笔记本等产品建立蓝牙连接,支持A2DP和HFP等常见的蓝牙profile;带有LED指示灯和按键,用按键可实现音量加减、开关机以及蓝牙配对等功能。方案采用可充电电池供电,十米连接距离,播放更自由。

方案简介
本方案的蓝牙主芯片采用的是QualcommCSR8615,它是一颗ROM版本的蓝牙芯片,蓝牙版本为4.1,内置80MHz RISC MCU80MIPS Kalimba DSP;支持一个麦克风输入,支持AVRCPHFPHSPAVRCP等常用profiles,支持Wide Band SpeechAAC Decode。由于芯片是ROM方案,开发者不需要对其进行直接的程序编写,只需要通过配置工具进行一些配置即可,如配置按键控制、配置LED闪烁方式等,因此,对于开发者而言,开发难度相对较低。配置信息存储于外置的FLASH中,同时,FLASH也可以存储一些蓝牙配对信息以及音箱的一些提示音。方案有一个专用开关机键,通过长按开机键进行开关机,配有音量加减键,直接通过AVRCP控制音量,同时还可以通过按键清除配对信息并让音箱进入可配对状态。

 

方案特性

  • 单声道蓝牙音频
  • 支持免提通话
  • 可充电电池
  • 蓝牙4.1
  • 可与手机等设备连接
  • 采用CSR蓝牙方案;
  • 10米连接距离,播放更自由
  • ROM版本,开发门槛更低

 

方案框图

 

应用领域
随着智能设备的普及,特别是智能电视、智能手机的日益大众化,人们会越来越多地在智能设备上播放音乐,而一般的智能电视或者手机,其内置的扬声器由于体积原因,音质都很一般,这个时候,就需要能有一个便携的音箱来提升音质。而传统有线音箱,由于存在着那一根“线”,毕竟显得还不够方便。而且,像很多最新的手机,如iPhone,也会渐渐地放弃3.5耳机接口,这个时候,就需要考虑无线音频传输了,而提到无线音频,人们自然就会想到蓝牙。因此,蓝牙音频方案在以后的音箱、耳机市场,会有不少的市场前景。

典型应用场景

 技术支持服务

  • 样片或套片

注:如需要相应技术支持,请发电邮david.hu@cecport.com 告示您的详细需求。

相关方案

基于CSR8615的单声道蓝牙耳机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CSR8615B04-IQQF-R 立即购买 Qualcomm
2 W25Q40BW Winb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