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4.5G系统BBU控制方案

4.5G系统BBU控制方案

发布时间:2017/12/28 14:04           类型: 成功案例

4.5G为4G到5G的过渡阶段。相较4G网络,4.5G网络的下行速率将高达300M,上行50M,下行速率是目前4G网络的3倍。

方案简介

4.5G系统BBU的控制方案,主平台选用NXP的T4240,与FPGA配合实现4.5G-BBU基带传输、频带传输、宽带传输、电源的控制。

 

方案特性

先进的产品架构,强大的后续技术演进能力

全面支持MIMO、双流波束赋形,软件升级即可支持载波聚合、COMPLTE-A技术功能。

2)大容量,平滑扩容

通过软件升级、增加基带板卡的方式实现平滑扩容,保护现有投资。后续只需软件升级即可进一步向LTE-A平滑演进。

3)“零占地、零承重”快速建网,基于紧凑型小型化的设计理念

支持“零占地、零承重”的挂墙安装方式;19英寸宽,仅2U高,可置于任何标准19寸机架内,灵活布放,实现低成本、高利旧的快速建网。

4)绿色基站,节能环保

采用业界最先进的EEIM智能化能效比管理技术,显著降低基站能耗;提高基站设备工作温区,降低机房空调能耗。

5)高可靠性的灵活组网

支持FE/GE传输接口方式,提供充足的传输带宽;采用GPS/北斗卫星同步、1PPS+TOD1588v2同步等多种方式获取同步信号,配合主要单板的主备备份、负荷分担、电源模块的冗余备份、资源核查等多种软硬件设计,来确保全网同步和安全。同时,通过支持小区合并,小区分裂、载波聚合等功能实现各种应用场景的灵活组网。

 

方案框图

 应用领域
基站

典型应用场景

 技术支持服务

  • 样片或套片

注:如需要相应技术支持,请发电邮david.hu@cecport.com 告示您的详细需求。

相关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T4240 NXP
2 PCA24S08ADP NXP
3 5P49V5901B IDT
4 854104 IDT
5 ISL8120 RENESAS
6 ISL83491IBZ 立即购买 RENES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