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继电保护装置模拟电源模块方案

继电保护装置模拟电源模块方案

发布时间:2017/12/01 16:14           类型: 成功案例

按照国家电网的规划,继电保护装置直接安装在户外一次设备旁,对装置的电磁干扰、工作环境和结构强度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方案采用Xilinx的Zynq 7000系列芯片为主CPU,Intersil的模拟电源模块ISL8203M,体积小,功率密度高,瞬态响应好,纹波小,可为FPGA和其他芯片提供完整的电源解决方案。

方案简介

常规互感器采样通过电缆直接连接到本装置;电子式互感器SV和GOOSE共网通过光纤以太网接入本装置就地化保护装置人机功能是通过安装在主控室或保护小室的就地化保护智能管理单元来实现装置的界面集中展示、配置管理、备份管理、在线监视和诊断功能,所有数据由就地化保护的网口通过光纤网络上传,抗干扰能力强。

方案特性

  • Zynq 7000系列芯片为主CPU,芯片片内集成了主频800MHzARM双核处理器、FPGAPCIeI2CSD/MMC
  • 通过光纤和网口传输数据,高速,抗干扰
  • 多路开入,开出量,
  • 高性能,低功耗;
  • Intersil的模拟电源模块ISL8203M,体积小,功率密度高,瞬态响应好,纹波小,可为FPGA和其他芯片提供完整的电源解决方案。
  • Xilinx Zynq系列芯片,在成本、数据处理速度、功耗及可扩展性方面能够满足就地化安装继电保护设备的需求。

方案框图

 

应用领域
智能电网

 

典型应用场景

 技术支持服务

  • 样片或套片

注:如需要相应技术支持,请发电邮david.hu@cecport.com 告示您的详细需求。

 

相关方案

40V耐压、100mA电流LDO——ME6203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ISL8203MIRZ 立即购买 RENESAS
2 ZYNQ7000 XILINX
3 AD7606 A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