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直放站方案

直放站方案

发布时间:2017/12/01 15:54           类型: 成功案例

直放站由天线、射频双工器、低噪声放大器、混频器、数控衰减器、滤波器、功率放大器等元器件或模块组成,包括上、下行两种放大链路。其工作的基本原理是:用前向天线(施主天线)将基站的下行信号接收进直放机,通过低噪放大器将有用信号放大,抑制信号中的噪声信号,提高信噪比(S/N);再经下变频至中频信号,经滤波器滤波,中频放大,再移频上变频至射频,经功率放大器放大,由后向天线(重发天线)发射到移动台。

方案简介
对于直放站系统,需要用到好几个低抖动,低相位噪声时钟,如SCAN2510,FPGA等,而且输出电平有LVDS,LVPECL,LVCMOS等,时钟是整个系统的核心,其性能直接影响整个系统的工作。8T49N241是IDT独有的FemtoClock家族成员中的一员,输出频率范围很广,其中差分输出从8kHz到1GHz。输出电平多样,差分,单端,LVDS,LVPECL,LVCMOS等输出电平应有尽有,抖动最低可以做大0.35ps。


方案特性

  • 适用于EGSM(增强型GSM)系统;
  • 可采用有线耦合方式与基站联系;
  • 采用高选择性、低插损的腔体双工滤波器,消除上下行串扰;
  • 系统的噪声低、线性好、功率大,通话效果理想,对基站及其他无线设备无干扰;
  • 有完善的监控、查询和各种报警功能;
  • 智能化、模块化设计便于组装、维护和升级;
  • 适合于盲点多、覆盖地区广的建筑。
  • 一组整数分频和三组小数分频,互相独立工作。
  • 低抖动,可以达到0.35ps
  • 支持主从模式,既可以用内置的OTP也可以外挂EEPROM,灵活配置


方案框图

 

应用领域

  • 通信设备
  • 系统时钟


典型应用场景

 

技术支持服务

  • 样片或套片

注:如需要相应技术支持,请发电邮david.hu@cecport.com 告示您的详细需求。


相关方案

5G基站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8V97051LNLGI 立即购买 IDT
2 F1792NLGI8 立即购买 IDT
3 F1912EVS 立即购买 IDT
4 F1200NBGI 立即购买 IDT
5 F1653NLGI IDT
6 8T49N241-027NLGI 立即购买 ID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