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500Mbps电力猫方案

500Mbps电力猫方案

发布时间:2017/11/30 17:10           类型: 成功案例

电力线不同于普通的数据通信线路,其初衷是为了进行电能而非数据的传输,对于数据通信而言,其信道不理想,是一个非常不稳定的传输信道,这具体表现为噪声显著且信号衰减严重。 为克服上述问题,电力线宽带载波技术采用了扩频、OFDM(正交频分复用)等调制技术,而事实证明,多载波正交频分复用是目前为止解决在电力线上传输干扰问题的一种有效方法。

方案简介

电力线不同于普通的数据通信线路,其初衷是为了进行电能而非数据的传输,对于数据通信而言,其信道不理想,是一个非常不稳定的传输信道,这具体表现为噪声显著且信号衰减严重。

为克服上述问题,电力线宽带载波技术采用了扩频、OFDM(正交频分复用)等调制技术,而事实证明,多载波正交频分复用是目前为止解决在电力线上传输干扰问题的一种有效方法。

电力线宽带通信采用 OFDM 技术,能有效的抵抗多径干扰,使受干扰的信号仍能可靠接收。即使是在配电网受到严重干扰的情况下,也可提供高带宽并且保证带宽传输效率,从而实现数据的高速可靠通信。

OFDM 技术的主要思想是在2-34 MHz的频域内将给定信道分成几十乃至上千个独立不同的正交子信道,在每个子信道上使用一个子载波进行调制,并且各子载波并行传输数据。

方案特性

  • 支持HPAV/IEEE1901
  • 工作频段:2~68MHz
  • 调制方式:windowed OFDM
  • Node support8 Active/16 Total
  • Performance95Mbps UDP
  • 物理层速率:500/600Mbps
  • IPTV stream supportUp to 16 streams
  • Power consumption< 0.5w standby
  • 组网收敛快
  • 无需重新布线,布局方便
  • 实现IPTV并发数据流
  • 支持全网在线升级或单点在线升级
  • 自动相位识别
  • 一键配对

 

方案框图

 应用领域

a  电表

b  电力猫

c   智能家电

d  安防监控

 

典型应用场景

 技术支持服务

  • 样片或套片

注:如需要相应技术支持,请发电邮david.hu@cecport.com 告示您的详细需求。

相关方案
综合接入平台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AR7420-AL3C 立即购买 Qualcomm
2 AR1540-AL3C Qualcomm
3 GD25Q16B/ GD25Q80B GigaDe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