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报名

大赛流程

第一阶段:项目征集(2016年10月25日—11月30日)

1.召开启动会议,发布大赛活动方案,各园区与所在团省委商议,启动相关赛事推介等活动。

2.参赛个人或团队通过“i+创新创效创意平台”(本平台)进行报名,提交《2016年中国电子i+创新创效创意大赛项目概念卡》(附件1)、《2016年中国电子i+创新创效创意大赛项目商业计划书(技术创新类、非技术创新类)》(附件2),涉及职务发明的请出具《2016年中国电子i+创新创效创意大赛职务发明项目参赛同意书》,并在“i+创新创效创意平台” 领取(100元/每个项目)购买电子元器件的优惠券。

3.参赛个人或团队通过首页“赛事咨询”或“MY盟员工服务平台”(关注cec点亮爱营地官方微信后可进入)可进行合作伙伴招募、项目申报研讨、项目评审推广、大赛事项咨询等。

4.各企业将项目清单提交大赛组委会。

第二阶段:项目遴选(2016年12月1日—2017年1月15日)

1.大赛按照企业所在地区分为六个赛区:北京未来科技城赛区(北京、天津、河北地区所属企业)、上海浦东软件园赛区(上海、江苏、浙江地区所属企业)、珠海南方软件园赛区(广东、福建地区所属企业)、长沙中电软件园赛区(湖南、四川、贵州地区所属企业)、武汉光谷联合软件园赛区(湖北、陕西、安徽地区所属企业)、海南生态软件园赛区(海南、广西地区所属企业),未明确赛区的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参赛赛区。

2.各赛区根据项目申报数量,可以将管理创新、营销创新、服务创新统一进行初选。原则上,技术创新类项目数量比重不低于70%。

3.按照赛区进行初选、复赛答辩。在大赛组委会的指导下,由承办单位与支持单位一起负责安排组织,原则每个赛区可选择10个项目进入对接辅导阶段。

4.各赛区可结合实际设置奖项,并与所在地团省委协商,对于对接成功的团队或个人可通过联合命名等方式给予精神奖励,通过重点推荐等方式给予更多资源倾斜。

5.鼓励支持各赛区间互相观摩学习、交流大赛经验、加强深度合作。

第三阶段:项目辅导(2017年1月16日—3月15日)

1.大赛组委会建立导师资源库,并根据项目类型、地点,组建不同的导师团,对接项目指导。

2.导师团进行项目辅导,并给予每个项目资金支持1万元,从专业技术、成果转化及应用、市场定位、商业策划、融资等方面进行多维度、全过程辅导。

第四阶段:投资对接与评奖(2017年3月16日—4月15日)

1.分专题、分赛区、分场次,采取现场演讲的方式,现场与社会各类天使机构对接。

2.天使机构组成大众评审团,与大赛组委会一起确定不多于10个项目参加巅峰路演。

3.根据各赛区的评选结果和现场大众评审团的投票结果,最终综合评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服务创新奖项: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

第五阶段:巅峰路演与颁奖(2017年5月上旬)

1.路演项目对决,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2.宣布2016年大赛的有关成果,最佳创意、最具潜质创新项目、最优创新成果奖可获得大赛组委会发出的100万-300万的创业股权投资以及所有园区优先入住和免费使用一定规模的创客空间(由承办单位结合实际提供)。

3.命名一批创新创效工作室、创新领军人物,联合评选一批金牌导师、一批优秀组织单位。

4.发布2017年大赛的启动计划。

(六)第六阶段:赛后孵化(2017年5月后)

1.建立导师长期辅导、大赛持续跟踪、成果实时转化的机制。

2.做好大赛成果推广宣传等工作。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