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6串分口型电池保护板

6串分口型电池保护板

发布时间:2019/06/06 14:48           类型: 合作伙伴

应用于6节或7节锂电池或聚合物电池的保护板

简介:

应用于6节或7节锂电池或聚合物电池的保护板,具有高精度的电压检测和电流检测电路,实现过压(OV)保护、欠压(UV)保护、放电过流(DOC)保护、短路(SC)保护、充电过流(COC)保护、断线检测和保护、高温(OT)保护和低温(UT)保护。

HTL6036集成了场效应管的驱动电路,能够驱动N型的充电管和N型的放电管。

HTL6036处于正常状态时消耗的电流低于32uA,断电状态低于2uA。HTL6036封装为20引脚的TSSOP封装。

 

主要功能和性能参数

各节电池的高精度电压检测

- 过充电检测电压:3.65V ~ 4.4V (步长50mV)   精度:±25mV(25)

- 过充电迟滞电压:0.15V

- 过放电检测电压:2.1V ~ 2.8V (步长0.1V)   精度:±80mV(25

- 过放电迟滞电压:0.3V

- 充电过流检测保护功能

- 充电过流检测电压:-20mV-100mV     精度:±10mV(25)

- 充电过流解除条件:充电器移除。

- 3段放电时的过电流检测保护功能

- 过电流检测电压150mV100mV    精度:±10%(25℃)

- 过电流检测电压2100mV250mV    精度:±20%(25℃)

- 短路检测电压:200mV500mV    精度:±20%(25℃)

- 通过改变外接电容大小设置过充电、过放电、放电过流1、放电过流2、充电过流的保护延迟时间。

- 放电过流和短路解除条件:充电器连接或者负载断开。

- 内建的断线保护。

- 内建的充电和放电高温保护。

- 内建的充电和放电低温保护。

- 低功耗的工作状态:

- 正常状态:  < 32uA

- 断电状态: < 2uA

- TSSOP-20 封装

 

核心优势:

低成本方案,采样精度高,外围电路简单,功耗低等优势

 

细分应用市场:

电动工具,数码产品,UPS后背电池系统等应用市场

 

技术对接窗口:qiang.zhu@cecport.com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HTL6036 华泰